《光与救赎(蝙虫)》(完)

蜘蛛侠失踪了。

就在谜语人播放视频的第二天,就有不少人解谜成功,得知了被谜语人绑架之人的身份,并迅速散播了出去。

肯定是蜘蛛侠,否则还有谁会让钢铁侠到哥谭来帮忙救援?蝙蝠侠?他俩没吵起来就不错了。钢铁侠背着疑似昏迷的蝙蝠侠怒气冲冲地飞过城市上空时可有不少人看到了。

没人敢去找蝙蝠侠确认这件事,毕竟这几天他夜巡的时候下手可不是一般的狠。一个手刀劈晕一个罪犯,惹不起惹不起。

谣言发酵了一周,布鲁斯几乎翻遍了哥谭的每一个角落,也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彼得的线索。他有些绝望。这几天他每夜入梦见到的都是彼得委屈的表情,还带着许多依依不舍,他一旦靠近,那个身影就会立即消失无踪。托尼已经打算下海捞人了。

“介于今晚蝙蝠侠已经把好几个罪犯揍成了重伤,我想,蝙蝠侠应该回来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阿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有人为您准备了惊喜。”

惊喜?

待到布鲁斯回到韦恩庄园,在蝙蝠洞换下盔甲,回到屋子里,却什么也没有看到。不,他看到阿福笑眯眯地给他递了一杯牛奶——well,surprise.在阿福的要求下,布鲁斯乖乖喝掉牛奶,合上了眼睛,配合老管家给自己按摩放松。

没过多久,布鲁斯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个力道不像是阿福的,更像是……

布鲁斯猛地睁开眼睛转过头去,看到彼得正一脸无措地看着他,两只手尴尬地找不到地方放置,僵直在布鲁斯的脸侧。见布鲁斯突然转头,被他吓了一跳的彼得结结巴巴地问道:“怎、怎么了?不舒服吗?”自动把表情空白当做面无表情的彼得脑袋立即耷拉下来,沮丧地解释:“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你,我……我明天就离开这里。”说完他怂兮兮地往后退了一步,表情更失落了。

看到彼得后退,难得发懵的布鲁斯终于回过神来,迅速转过身子伸手把人捞回来,双手紧紧箍住彼得的腰,把脸埋在他的腹部:“别走。”似乎是怕彼得消失,布鲁斯的手臂越收越紧,以往看着冷面无情的蝙蝠侠此时此刻难得地向别人主动表露出了自己的负面情绪:“对不起……别走……”在以往的噩梦里,这个时候彼得就会消失了。布鲁斯一时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一个过于真实的梦境,被磨炼出的自我情绪控制一时消弭无踪。欣慰地看到自家老爷终于像个青年人一样对别人表露自己的情绪,阿福悄悄离开了客厅。

被布鲁斯抱住腰,彼得先是没反应过来,接着就被布鲁斯语气中的慌乱情绪转移了注意力。他抬手在布鲁斯的颈背上安抚性地拍了几下,低声安慰他:“我在这儿呢,不走。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我不怪你,是我自己的错。”谁料那双手臂把他勒得更紧,属于哥谭宝贝儿布鲁西的委屈巴巴但又该死的动人的声音从腹部传来,有些闷闷的,更显几分可怜:“可你刚才说你明天就走。”感受到腹部的温热气息,彼得不由得涨红了脸。

原本彼得只是打算回来向布鲁斯报平安并把自己的行李带走,到外面住几天再回去,毕竟现在买票回纽约也只能买到几天后的票。但布鲁斯的拥抱让他乱了阵脚,要离开的决心又开始动摇起来。

“布莱克。”僵持了一会儿,彼得投降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取决于你。你希望我留下还是离开?你可要想清楚了。”

彼得最后还是留下了。

松开彼得跟着阿福来到蝙蝠洞处理伤口的布鲁斯·韦恩表示几分钟前那个人不是他,然后在阿福的注视下红着脸偏过头干咳一声,希望两人能就此揭过。

“我想今天是十分难忘的一天。”阿福一边准备处理伤口的医疗用品一边调侃布鲁斯,然后在看到彼得身上的伤口后变了一个语气:“希望以后我能够不再在帕克先生身上看到这样的伤势。”原本还觉得有些尴尬害羞的布鲁斯把目光放回彼得身上,蝙蝠洞内的气温立即下降了好几度。

“呃……我想,你们或许有兴趣听我说说我这几天的经历?”看到布鲁斯明显自责的表情,彼得选择转移话题。

谜语人把他绑架之后不仅安排了人手看守,还给那些看守的人配备了对他杀伤力比较大的武器,彼得把绑匪打伤解决掉逃出来后,自己也受了很重的伤,最后只能凭借毅力藏到一个偏僻小巷子的角落里。算是他运气好,有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救了他——天晓得为什么这个男孩有自己的安全屋还能把他那么大一个成年男子拖回去——他一昏迷就昏迷了一周,离开时本想把男孩一起带走,但那男孩见他能下床活动后就离开了,之后就没回来过,彼得只好先回韦恩庄园向布鲁斯报平安。

回来的路上,彼得计划得很好,就看看布鲁斯,跟他告别然后出来找地方住几晚然后离开,以后把这份感情锁在心底绝口不提。但他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他没想到他还能留下。当然,这些他并没有说出来。

“要不以后用我的强力蛛丝把阿卡姆的囚室都封一遍吧?这样他们就没这么容易出来了。嘶……不愧是疯人院跑出来的罪犯,下手真是不顾死活。”本想活跃气氛却不慎牵扯伤口的彼得·帕克先生如是说。

看着失而复得、伤痕累累的男朋友,布鲁斯·控制狂·韦恩先生决定暂时把他限制在家养伤。蜘蛛侠是他的,彼得·帕克也是他的,他不会让他再离开自己了。

离开纽约半年后,蜘蛛侠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接着他发现自己家门口堆满了蜘蛛侠与精分蝙蝠侠以及布鲁斯·韦恩的狗血四角恋情小报,中间还夹着一份封面印着“蝙虫情侣石锤”的八卦刊物。

  

  在搞番外了!在努力了!

评论(10)
热度(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